close

12821546_10207466511115264_1043030768727478150_n.jpg

藍色的字是3/28更新的
原本是要催生自然產 結果催了兩天生不出來 結果變成剖腹產
所以這個待產包 自然產跟剖腹產都可以參考一下


相信新手媽咪 對於待產包要準備什麼東西 一定感到很疑惑 因為我自己也是第
一胎 到底要該準備什麼 一開始也是納悶得不得了
還曾經想過直接買網路或店家
準備好的待產包好了 但是身邊的朋友都說 這樣比較貴
而且東西其實也不完全
最後還是得東補西補 於是就打消了這個念頭
之後就乖乖的參考了許多部落客的待產包之後
屬於我自己的待產包也誕生了呢~~(得意)
以下是分享我個人的待產包物品清單及價錢
但每個人的需求都會有些不同 所以大家還是得依自己的需要做調整...

一 證件類

1. 父母雙方身份證
2.父母雙方印章(報戶口用)(但好像不用帶去醫院也可以)
(嗯~完全沒用到)
3.健保卡
4.媽媽手冊
5.B型肝炎產前檢查登錄表
6.預防接種轉移通知單

 

後面兩項是後期檢查的時候 一院會發給媽媽填寫的
收好放在媽媽手冊就好 之後帶著媽媽手冊就OK

不知道有沒有其他媽媽跟我一樣是完全不想給小孩打疫苗的
不管公費自費 (應該很少)
但是如果有的話 在收到接種通知單的時候 就要先跟護士事先溝通
護士會寫備註
不然的話是不會通知父母 直接接種疫苗的歐~

 

二 媽媽用品類

1.出院的衣服一套   0元
通常不會另外準備 就是住院那天的衣服 因為住進醫院
之後就是都穿醫院給的衣服了

2.媽媽的保暖小物   0元
生產完後的妈媽就很忌諱吹到風或冷到 如果是怕冷的妈媽
要注意再多帶帽子 襪子之類的物品
依自己需求 依照以往在醫院照顧父母時 因為不常走動
坐久躺久以後 腳底都會感到很寒冷
更何況生產完後
幾乎都是躺在床上 所以個人覺得襪子是很必備的

 

3.個人衛生習慣用品 保養品 餐具 洗碗精   0元
不外乎就是牙膏 牙刷 洗面乳 ,平常用的保養品
然後會在醫院住三天 我可不想一直用竹筷子
所以另外自己帶了環保餐具 跟洗碗精
我帶的洗碗精其實是換媽媽禮得來的奶瓶清潔劑 小小一罐
帶著挺方便的~

4.保溫瓶 0元
媽媽生產完後就忌喝到冰冷的水 飲料
以免惡露排得不乾淨或滴滴答答的 對媽媽的身體也不好
帶著保溫瓶的話 就可以隨時喝到溫熱的水
不用一直跑去飲水機裝水 如果有帶媽媽飲品的話
用保溫瓶泡著也是很方便 保溫瓶是一定必備的~
保溫瓶真的很實用 一生完就可以開始喝發奶茶

5.沖洗罐 49元
沖洗罐是會陰清潔用 因為生產完後會有傷口 要特別注意清潔
通常會使用煮開的開水 在大小便完後沖洗用

 

6.產褥墊 看護墊   10片 120元
產褥墊 看護墊 都是同一種東西 品牌種類也超多 價格當然也很不一
是鋪在床底防止惡露沾到床單用的
至於要買幾包 每個人排放的狀況不一
我個人是先買一包 不夠再買就好 因為藥局都買得到
如果有媽咪多買剩下的 也可以使用在小孩換尿布的時候墊在底下
聽說小孩在換尿布的時候 常常還沒換完又給你尿了下去
所以沒用完的就使用在小孩換尿布的時候墊著吧~


7.產婦衛生棉 (康乃馨產婦衛生棉 20片) 70元

市面上比較常見的產婦衛生棉除了康乃馨的之外 就是靠得住的了
這兩種在藥局 婦嬰用品店
甚至全聯都購買得到 我自己準備了兩包
一包是拿媽媽手冊換媽媽禮免費換到的~

我自己兩個品牌都有買 但是靠得住好用太多了~ 比較大片又不易變
型 康乃馨的會擠成一團

 

8.產婦免洗內褲 五件80元 X 6包 = 480
總而言之就是免洗內褲 最好買大件一點的
因為產後的肚子還會很大 穿寬鬆也比較舒服

滿多人都推薦直接就買XL的就對了~
產後很多媽媽都很累了 根本都不想洗內褲了
一次買足一個月份是個還不錯的選擇

 

9.冰溫敷袋   (Rexicare 一入 ) 179元
如果有想親餵擠母乳的妈媽 這應該也是一開始很實用的小東西
可以裝熱水或冰塊使用
在擠奶前先熱敷一下 再按摩
可以幫助乳腺暢通 有的妈媽是奶太多 漲太快 導致都無法休息
也可以加入冰塊冰敷 舒緩一下
不然媽媽連小睡一下 補眠的時間都沒有了


這也很推歐~ 如果真想餵母乳的話~後來護士還有說 有時手擠乳完
胸部會因為推擠而紅腫 可以冰敷冰鎮一下
我自己是回到家以後 每次擠奶前都會使用 敷左邊時就按摩右邊
敷右邊時就按摩左邊  


10.拖鞋 臉盆 0元
拖鞋當然就是因為上下床方便 臉盆可以拿來擦澡或坐浴
有的妈媽會另外買坐浴盆 可以架在馬桶上

比較方便但也比較花錢 本來也想買的 後來想想使用時間不長 又作罷了~

 

11.有機乳油果木脂 0元
其實我本來是要買羊脂膏的
但是婆婆在中期的時候就已經買了乳油果木給我擦了
有機食用級
很滋潤好擦 又安全 擦起來很安心
我覺得跟羊脂膏的功能差不多 就沒另外買了
但一般的媽咪應該都很需要 20ml 大概300~78百的都有~
有一些婦幼展填資料時 也會送羊脂膏 媽媽們可以多多注意~

後來又跑去買了貝親的羊毛脂膏 270元
在醫院親餵的時候就已經餵到破皮了 超痛的
乳油果木脂的傷口修復效果不是很好 後來改用
這款傷口真的好很快 每次餵完擦 要餵母乳前不
須特別擦掉 小朋友是可以吃的 不過會擔心的媽咪
還是可以再清潔一下


 

 

12.AVENT手動吸乳器 1200元
這一款商品根本就是明星商品 不僅部落客狂推
身邊的親朋好友也都使用這一款 有要餵母乳的妈媽
這一定是必備的入門款 在乳腺還沒通之前
是還不能使用電動吸乳器的歐 這樣乳頭反而會受傷

而且在一開始都還沒確定自己是否擠得出奶來
先買手動的試試水溫 畢竟電動的一台都不便宜阿~

在醫院時 完全沒用到 因為剛開始的奶量還不多 都還
是用手擠乳 護士說到用手擠會噴奶 就可以開始試用手動
吸乳器了~


13.營養用品類 3000元
哺乳期間的營養補充等同於懷孕 都需要大量的營養補充
許多媽媽會買綜合維他命 或媽媽奶粉喝
還有媽媽茶啦 卵磷脂 黑豆茶 魚油 巴拉巴拉等等一堆~
我自己則是準備維他命B C , 卵磷脂(顆粒狀)通乳用
特別說明的是 市面上許多賣卵磷脂補充品的
都是以膠囊狀的或錠狀的形式 雖然濃度都做得很高
但吸收能力可是顆粒狀的比較好歐~
但顆粒狀的比較難見 可以在露天拍賣 搜尋 NOW 卵磷脂 應該就可以找到了

 

 

三 嬰兒用品類

1.NB紙尿褲 (幫寶適特級棉柔 36片) 179元
(永康奇美醫院有提供,所以也沒用到)

2.衛生紙 濕紙巾 50元

3.奶粉 900元
怕一開始的奶量不夠 爸爸又有堅持的品牌
所以我們自己帶了一罐去 以防萬一用~

如果是剖腹產的媽咪們 乳汁會分泌的比較慢
所以剛開始母乳可能會不夠寶寶喝
所以如果有特定想餵的配方奶 可以自己帶去
沒有的話 醫院也會準備

4.寶寶出院服一套 0元
因為都是恩典牌 跟媽媽禮換來的 所以0元

通常會帶一件紗布衣 兔裝 手套 襪子 跟包巾

5.臍帶護理包 80元
醫院 藥局都買的到,寶寶的臍帶大約得照顧一個多禮拜
我買的內容物有 紗布 棉花棒 95%酒精 跟3M膠帶
但是護理包裡的膠帶我不喜歡 是一般膠帶
自己還有重新買過嬰兒膠帶 大約60~70元
一般膠帶黏性較強 用久容易有殘膠 不好撕 摩擦係數大 我會建議買嬰兒膠帶


嬰兒膠帶也很推薦 自己有用到 寶寶後來也有用到 個人覺得好用~

 

 

四  3C用品類   0元

1.手機 充電線

2.相機 攝影機

3.行動電源

 

 

五 其他用品類

1.大風草沐浴包 擦澡用

2.哺乳衣 哺乳內衣

3.儲奶瓶 母乳袋

其他用品類 完全沒用到 哈~ 擦澡只想趕快擦完休息
基本上是穿醫院的衣服 也不會想穿內衣 因為會一直
親餵  因為剛開始奶量不多 所以也都沒儲到奶~


其他用品類 都是一些我覺得可帶可不帶的東西 媽媽們可以自行斟酌~

所以我自己的待產包 整理下來 總共花了6307元

不過因為只住三天 其實是只有帶三天份的東西

或者有一些東西是放在家裡 跟一些恩典牌或媽媽禮

花下來應該不止這些 養一個寶寶真得很燒錢哪~

打完這篇文 明天就要去醫院打催生針待產了 到時會在更新文章

看哪些是有用到沒用到 或沒準備的

後面也會再補寫從懷孕開始買的用品清單及花費

以及在醫院待產的總花費及過程歐~

3/28
後來加買的東西有束腹 因為後來變成剖腹產 其實不管自然產或剖腹產
好像都可以買束腹 只是自然產有兩派有的說要束 有的說不用
但如果是剖腹產 就一定要束了 一開始要先束傷口 傷口加壓後 也比較不
會痛 束腹很重要阿~ 一開始因為手術完 有脹氣 醫生說躺在床上的時候
可以鬆開排氣 但是我很懶 一開始都沒束 結果傷口還有宮縮時都很痛
而且肉還會鬆的亂七八糟 直到出院回家後 才開始束 才發現束緊後
傷口比較不會痛 肚子也平很多 但因為一直束著下腹部 肉都往上腹部擠
剛生完肉都很軟很鬆 很容易變形 所以束久之後變成兩個肚子 超怪的
我後來在剖完第10天的時候 加穿塑身衣 整個肉才變平均阿~ 不過肥肉還
是在 塑身衣只是幫妳把肉分佈均勻 如果要瘦身的話 還是要靠運動跟飲食
的控制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